• 设为首页
首页

马来西亚教育部长呼吁在马留学生彼此互相尊重学习

2018年10月23日 11: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智礼和与会国际学生一起合照。(马来西亚《中国报》)
马智礼和与会国际学生一起合照。(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长马智礼呼吁,赴马留学的国际学生,应学习三大价值——爱、快乐与尊重。

  “现在学生都追求高学历、好成绩,很少会谈到爱。”

  “压力的生活不是一个快乐的生活。”

  他也说,尊重很重要,彼此应该互相尊重和学习。

  他当地时间22日在“国际学生迎见教育部长”的活动上,呼吁在场的国际学生,应在马来西亚带走这些价值。

  他鼓励,国际学生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国家,必须多体验大马的多元文化。

  “拜托不要只躲在你们的宿舍,宿舍里什么都没有,你们要多发掘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有很多元的种族、文化、食物和水果。”

  他打趣说到:“你们早上可以吃印度人的煎饼和拉茶、下午可以吃马来人的杂饭,然后晚上吃华人的炒粿条,宵夜就什么都吃。”

  “还有一定要吃榴莲,如果没吃过榴梿代表你没来过马来西亚。”

  另外,他也鼓励国际学生应尝试在大马认干爸干妈,这也是一种深入了解大马文化的渠道。

  “你们可以在这里尝试有一个领养家庭,让马来西亚成为你们第二个家园。有一个不同种族的父母,就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

  马智礼也鼓励国际学生学习马来文,并指马来文不难学习,只要开口说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你有时间,你也可以学习其他语言,像中文和淡米尔文。”

  他也呼吁在场的国际学生,以便介绍更多的朋友到大马来深造。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