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兰州小伙收藏千余部不同年代老式相机 欲办私人博物馆

2019年03月2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兰州“80后“小伙马千嵘从小酷爱相机,喜欢在旧货市场里淘换老物件,儿时起就用自己积攒许久的零花钱收藏喜好的老相机。到如今,他共收藏了中国以及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生产的照相机1200多部,其中年代最早的相机生产于上世纪二十年代。

  近日,记者在他的家中见到了摆满了一桌的老式相机。马千嵘告诉记者,由于收藏的数量太庞大,家中也没有可以摆放的地方,所以只挑选了藏品中最喜欢的一部分摆在家里,其余的收纳在自己的仓库里。

  【同期】马千嵘

  我收藏理念就是淘汰制,同样的一件产品它有四五个,四五个里面找一个最经典的,就是品相最好的我把它保留下来,其它的我就处理掉了,我把这个就留下做收藏,比如说我的双反照相机里面有好多不一样的。比如这是海鸥,咱们大家都见过的,还有红梅,东方,友谊,牡丹等等,它都是双反照相机。

  【解说】马千嵘说,老式相机的构造比起数码相机简单的多,取景、调焦等操作全靠手动,成片的好坏全凭摄影师的拍摄技术,这也是他喜欢老式相机的原因之一。以前他收藏相机是从古玩市场“淘货”,现在也喜欢通过网络等方式与爱好者们一起交流,进行收藏。

  【同期】马千嵘

  照相机我是一般比较喜欢转古玩市场,兰州市隍庙,我家在这个附近住,每个节假日都会过去转,过去看差不多就买了,有的照相机是从58同城,有的时候是从鸽子市,有的是从废品收购站等等,好多地方收藏,还有些照相机是从国外带回来的。

  【解说】采访中,马千嵘拿起一款五十年代的国产海鸥照相机,向记者演示了操作过程。

  【同期】马千嵘

  使用的时候要把(取景器)打开,打开之后要从这个上面看,对景调焦,这个东西是调焦的,弄完之后把这个压上,就这个地方一压,压完之后对好焦,它这个地方有个(快门)按钮,一压就行了,听到了吧。

  【解说】马千嵘说,这许多相机得来不易,品相也都不错,现在依旧可以拍照使用。他希望以后能够办一个自己的相机私人博物馆,将藏品展示出来,讲述相机发展的历史和文化。

  记者 高莹 刘玉桃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