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西兰警方发布提醒:你的工资可能直接打给骗子

2019年04月12日 10: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警方向企业和雇员发出警示,最近出现了骗子试图盗取员工工资的案例。

  4月11日,奥克兰南区警方发布声明,称诈骗者以雇员的名义创建虚假电子邮件地址,然后用该地址发送邮件给员工的薪酬部门,要求更改绑定的银行账户。如果成功雇员的工资都将进入该虚假账户。

  “为保护自己和员工免受此类骗局侵害,请员工确定通过电话或亲身验证任何更改工资账户信息的请求。”声明说。

  警方还表示在最近发生的另一起案件中,骗子成功拦截了企业发送给客户的发票邮件。

  “骗子会创建虚假的企业电子邮件账户——它们非常像真实的账户,然后通知客户银行的付款细节已经改变,然后截获客户的付款。”

  网络安全机构Netsafe在月初发布报告显示,去年被举报的网络欺诈和诈骗案件数量共1.3万起。2018年新西兰人在网络欺诈和诈骗案中损失3300万新西兰元,这个金额是2017年的三倍。

  最小的损失金额为1新西兰元,最大的则高达500万。

  大多数骗局都是在海外进行,而且他们被骗的钱都去了海外。 Netsafe预计报告只占实际被骗案例的一小部分。许多受害者不知道该向哪里举报,他们对自己被欺骗感到尴尬,或者对举报完全失望。(Kenny/编译)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