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虚拟绑架骗局猖獗 澳大利亚相关部门提醒防范诈骗

2019年05月22日 15: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报道,“虚拟绑架”骗局在国际上越来越普遍,对此,澳大利亚相关机构近日提醒澳大利亚民众警惕在海外猖獗的电话诈骗。

  当地媒体21日报道,在流行的电话诈骗中,受害者会接到一个看上去像是亲人打来的电话号码,在接通电话后,诈骗者声称绑架了受害者所爱的人,并要求赎金。然而,如果受害者快速拨打真实号码就会发现“被绑架的人”实际上是安全的,而诈骗者使用了一个假号码。

  对此,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称,该骗局与2018年在澳大利亚发生过并持续至今的骗局非常相似。诈骗的目标是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并已经造成超过144万澳元的损失。

    据悉,在以中国学生为目标的诈骗案中,诈骗者称他们与“中国移民局”合作,并要求受害者以受到绑架为借口向家人要求赎金。如果受害者不服从,诈骗者则威胁会将受害者驱逐出境。在一些情况下,诈骗者会让受害者发送他们遭到捆绑和堵住嘴巴的假照片。

  同时,ACCC的一位发言人向媒体透露:“诈骗者可能会使用假号码,让你以为是认识的人打来的电话,然后,发现他们‘被绑架了’。这时你应该思考他们所说的话的真实性,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受到威胁电话的压力。如果你担心自己的安全,请联系警察,在任何情况下,任何人都不应该把银行账户的详细信息发送给陌生人。”(元纯灵)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