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加州山火20%得到控制 华人商家感谢救援及时

2019年09月09日 11: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
资料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延续三天的“Tenaja Fire”山林大火6日仍在茉莉塔市(Murrieta)附近燃烧,但据加州森林防火厅(Cal Fire)公告,截至6日下午,山火已经有20%得到控制,原计划发布的强制撤离令上午取消。此外,前一天撤离的数百位民众也得以返家,有华人商家感谢抢险及时未造成更大损失。

  森林防火厅指出,原本6日早上计划给住在茉莉塔市Montanya Place街、Bonita Place街、Belcara Place街、Lone Oak Way街,以及Copper Canyon南部小区居民发出紧急撤离通知,但两天来近800名消防员在90度高温下奋力扑火已初步控制了火势。6日上午8时,防火厅将撤离通知改为撤离警告。另外,此前受山火影响被强制撤离的Trails Circle与La Cresta数百位居民,当天也得以返家。

  此次Tenaja大火于4日下午5时许开始延烧,过火面积近2000英亩(约12140亩),由西向东逼近茉莉塔市市区。在茉莉塔市经营教育机构的华人业主林恩成表示,4日下午4时左右发现山火,起因是一位正在上课的学生借用洗手间迟迟未归,问起原因时表示天边乌黑一片,这才引起大家注意。他表示,在加州多年经历过数次山火危机,一看便知是山林大火,当时确有担心山火波及到市区。

  在茉莉塔市(Murrieta)经营中餐厅的钟先生表示,附近许多亲友在自家后院都能看到山火,有的人家甚至离火场仅数百英尺距离,所幸消防人员救援及时,没有波及到市区商家和更多民宅,两天来餐厅生意并未受到火灾影响。(高梓原)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