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日中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向中国捐赠医用物资

2020年02月19日 11: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时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日前,日中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积极募集捐款,筹措物资,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日中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在会长高桥阳子、理事长潘桂芳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在异国他乡、心系祖国家乡”,“捐献爱心支援祖国”的号召,成员们立即行动,纷纷捐款捐物慷慨解囊。协会的孩子们捐出了舍不得花的压岁钱,家长们积极响应,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号召发出后几天内,日中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共募集到47万日元,购买了115箱,共11.5万只一次性医用手套和50支远红外线非接触性体温计,支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

  现在,这些医疗物资被分别送到福建省福清市红十字会、福清市委统战部、莆田市红十字会和浙江省桐乡市红十字会,用于抗疫一线。

  协会会长高桥阳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经历无数磨难,始终屹立不倒。我们因为有爱而坚信,海内外中华同胞万众一心的抗击疫情战斗最后一定会胜利。协会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为祖国和人民助力加油!”

  据悉,2019年1月14日,日中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在日本东京正式成立。协会以在日华侨华人的青少年子女为培养教育对象,组织青少年系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成立后一年内,协会的艺术团在参加了东京樱花国际合唱节比赛,获得两枚奖牌。此外,2019年,协会不仅第三次参加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的《中国节》活动,还参加了横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表演。(乔聚)

【责任编辑:赵婧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