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保地铁攻击案歹徒受到法律制裁? 纽约警方支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如何确保地铁攻击案歹徒受到法律制裁? 纽约警方支招

2021年06月03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华人协会当地时间2日邀请市警总局反亚裔仇恨犯罪小组、布鲁克林南区警署辖管多个华社的警局负责人,于八大道华社举行了“布鲁克林反仇恨亚裔犯罪研讨会”。针对涉及精神病患者的仇恨犯罪,警方教授民众在目击到有人遭到暴力对待时,要善用自己的声音大声吼叫,此招能大概率地吓走对方。

  该研讨会于2日下午在线下线上同步举行,市警总局反亚裔仇恨犯罪小组负责人吴铭恒,共同辖管八大道华社的市警72、68、66等警局局长与会,并回答民众的疑问。

  在民众询问如何做才能确保地铁攻击案的歹徒受到法律制裁时,吴铭恒表示最好能有视频做证据,另外也可找出其上车的地铁站,从嫌犯使用的地铁卡中获得信用卡信息,以锁定嫌犯的身份。他还说,警方也会仔细调看事发地附近商家或住宅的监控录像,找出嫌犯的图像以锁定歹徒,将其逮捕。

  72分局局长则在会上教授了民众一些保护方法。在发生涉及精神病患者的仇恨犯罪时,若民众目击到有人正遭到暴力攻击,或发现情况不对时,可善用自己的声音,大声吼叫或呼救,如此能大概率的吓走对方。若这类案件发生在地铁站里,民众的大声吼叫也有可能让附近的警员听到响声,赶来施救。(崔国萁)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