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邀请民众注册数字身份验证系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政府邀请民众注册数字身份验证系统

2023年03月21日 11: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总理巴育邀请民众注册数字身份验证系统“DOPA-Digital”,以使用数字身份证Digital ID代替身份证原件,通过数字世界更准确、安全、可靠地验证身份。

  国务院发言人阿努察表示,根据促进政府服务以电子为主要方式的中央法律2022《电子政务法》,政府已经于今年1月10日起允许民众在内政府行政厅注册数字身份验证系统“DOPA-Digital”,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上将重视鼓励民众注册数字身份验证系统“DOPA-Digital”,以便民众使用数字身份证Digital ID代替身份证原件,在数字世界中更准确、安全、稳定地验证身份,从而能更加方便和安全地使用需要身份证的各种服务。

  数字身份验证是将所有部门身份验证连接在一起的重要基础设施,它取代了服务提供商和接受者必须面对面和出示身份证来验证身份的旧系统,通过数字渠道创建了一个方便快捷和更安全的公共部门服务的新维度。

  此外,它还降低了旧系统在身份验证过程中使用伪造身份证的风险,支持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并且满足新的服务工作,而不是需要面对面地办理服务。现在,许多机构均支持使用数字身份证,如税务厅已将D.DOPA应用程序与税务厅网站链接,作为提交所得税申报表的渠道,以及泰国民航局允许乘客在检查站打开D.DOPA应用程序出示数字身份证认证身份,以及可以作为登机前登机牌的证明文件,这对乘客来说非常方便。

  阿努察还说,如今大多数公共和私人服务正在转变为数字格式,所以政府邀请民众注册数字身份验证系统“DOPA-Digital”,以便能使用数字身份证Digital ID代替身份证原件,在与公共和私立部门联系时用于验证个人身份。

  D.DOPA应用程序已于1月18日开发最新版本,民众可自行下载并注册,不再像之前那样只能通过工作人员注册。关于自行注册,采用民众身份证正反面拍照的方式,然后通过生物识别技术扫描脸部进行处理,并设置8位数访问密码。拥有数字身份证后,当需要联系政府机构办理服务或政府工作人员需要出示身份证时,可出示数字身份证代替身份证原件。

  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预计今年将有约1000万人使用数字身份证,并在行政厅开发整个在线验证系统后将持续增加,此外还预计数字身份证比身份证原件更具安全性,因为数字身份证看起来像QR码,而身份证原件将为欺诈者创造伪造的机会。(秦盼达)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