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9世界华商报告》发布 展示华商历史与未来

2019年10月24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在伦敦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的闭幕式上,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撰写的《2019世界华商报告》首次亮相。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何其华在闭幕式上发布了该报告。该报告由英国中华总商会委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撰写,内容涵盖了全球化环境下华商的历史、现状及未来,不仅是华商本身的创业历程,也包括华商大会的发展历程。从1991年到现在,华商大会的规模从几百人壮大为几千人,从十多个国家到如今的几十个国家。

以“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当地时间10月22日至23日在伦敦举行。这是世界华商大会首次走进欧洲,在英国举行。在10月23日的闭幕式上,大会宣布2021年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将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主办。图为10月23日,英国中华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举行交旗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王渊欣 摄
以“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当地时间10月22日至23日在伦敦举行。这是世界华商大会首次走进欧洲,在英国举行。在10月23日的闭幕式上,大会宣布2021年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将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主办。图为10月23日,英国中华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举行交旗仪式。中新社发 王渊欣 摄

  报告中提到,“昨天”是华商的创业阶段,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而“明天”,则是对华商未来的展望与期待。如今,世界华商成为了重要的经济力量之一,该报告中还呈现了世界华商的部分成就。

  何其华在致辞中介绍,《2019世界华商报告》共分为乱世谋生、自强不息、协和中外以及展望未来等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回顾了早期华人华商全体的奋斗历程;第二部分回顾了华人华商在海外发展的三个阶段;第三部分回顾了新一代华商领袖在发展过程中的成功转型和升级,特别是从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几个历史发展的关键点,华商在全世界的经济潮流中贡献了独特的力量;第四部分展望了未来,尤其是全球华商在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全球化中的布局。

  何其华还表示,作为华商,在未来不仅要壮大自身,还有积极服务住在国,并扮演好中国与海外沟通桥梁的角色,这也是《2019世界华商报告》希望给到全球华商的建议。

  《2019世界华商报告》之后也会在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官方App上发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