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洽谈会签约11个项目、总额逾88亿美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京港洽谈会签约11个项目、总额逾88亿美元

2021年12月06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6日,在第二十四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上,京港两地现场签约11个项目。 张兴龙 摄
    12月6日,在第二十四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上,京港两地现场签约11个项目。 张兴龙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朱贺 杨程晨)在6日举行的第二十四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下称京港洽谈会)上,京港两地现场签约11个项目,金额折合88.14亿美元。

  签约项目包含1个合作协议及10个投资项目,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重点领域。签约后,多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香港企业将落地北京,助力北京产业发展。

  签约方之一的香港思谋集团北京中心主任王树林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拟在北京设立智能总部,将充分发挥自主核心技术和场景落地应用解决方案优势,全面引领北京产业数字化升级,助力北京打造“北京智造”品牌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同日上午举行的京港合作推介大会上,两地人士表示京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在视频发言时指出,京港在绿色金融、数字经济和创新科技三个发展新引擎上存在合作契机。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从高端要素积极融合、“两区”红利叠加释放两方面介绍了北京的鲜明特点。他表示,京港两地优势显著,未来北京将与香港携手并进、同向而行,全面提升京港合作水平。

  “香港是北京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也是北京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首选平台。”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在主题演讲中谈到,国家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为京港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开辟更广泛的空间。期待两地抱团合作,搭建双方精确对接的平台,在新格局上新形势下共同开创合作新篇章。

  第二十四届京港洽谈会于6至7日举办,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香港会展中心分别设立会场。(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