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快起草联通泰老中铁路合作协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加快起草联通泰老中铁路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17日 14: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泰国《星暹日报》微信公众号“泰华侨社”消息,近日,由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主持召开了联通泰国、老挝和中国铁路综合委员会会议。交通部长萨沙炎表示,会上决定任命一个小组委员会来监督相关机构的运作进度,并决定加快制定泰国、老挝和中国之间的铁路运输框架协议,通过廊开-万象铁路连接实现跨境旅行。

  萨沙炎补充说,泰国、老挝和中国的谈判基于互惠互利的原则,之后签署的协议可能升级为具有附加约束力的合作备忘录。副总理还下令泰国国家铁路局申请预算,加快设计和建设第二座横跨湄公河的桥梁,在将来造福国家。

  此外,当天还通过一项增加委员会委员任命的决议,包括将卫生部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纳入该委员会,以便在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之后,审议泰-老-中铁路联通整合方案。相信在泰国-老挝-中国铁路网建成后,廊开口岸及周边地区的商业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萨沙炎表示,按目前的贸易和运输情况,自2021年12月2日中老铁路项目通车以来,比较2020年12月和2021年12月廊开边境货物出口统计数据,货物运输量由11万6552吨增加到了30万4119吨,其中出口额从46.4亿泰铢增加至69.1亿泰铢。中老铁路开通后,廊开边境的进出口额大幅增加,货物运输时效也比其他渠道快1天,运费却便宜约25%。

  通过中老铁路运往泰国的货物种类繁多,如新鲜蔬菜和水果冷链、日用品、机器产品、计算机设备及组件、电器、汽车、橡胶和木材等。泰国准备在政府的宣传和推动下,增加与私营部门的合作,将有助于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并推动进一步的联合行动。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