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聚焦华二代:用智慧开创新商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西班牙媒体聚焦华二代:用智慧开创新商机

2022年04月12日 10: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援引西班牙《先锋报》报道,西班牙年轻的华二代带着崭新的思路为西班牙带来创意。这些华人企业家说着流利的西语和加泰罗那语,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后,在他们父辈的基础上开创出了一条新的商机。

  据报道,几周前,30 岁的Jingjing Yang在巴塞罗那Passeig de Sant Joan 的Fort Pienc区开了第二家文具店Stick&Tape。

  这位祖籍青田的华人女子介绍说:“中国、韩国和日本有着悠久的纸工艺传统”。大多数居住在加泰罗尼亚的华人都是青田籍。他们在加泰罗尼亚开了餐馆、集市、酒吧。开文具店并不是多数。Jingjing早在2016年就在Aribau街开设了一家设计和品质都很不错的文具店,且进展顺利。她表示,疫情激发了人们在家做事的爱好,所以决定再开一家针对年轻人更专业的文具店。

  虽然Jingjing的父母最初对她的生意保持怀疑态度,认为开传统集市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当你做一些不被人看好的事情时,就有可能会产生新的可能。这位东方女性就用自己的创新精神开辟了新的谋生之路。不仅如此还架起了不同世界的桥梁,打破了许多刻板印象。

  Jingjing自豪地表示,“帮忙设计新店的是她的朋友,也是华人移民的女儿,是一名建筑师。作为新一代的华人。我们做事的方法与父母不同。当然,也感谢父母的牺牲,使我们华二代能够有机会选择。我们想利用这样的机会。”

  27岁的Ammi Liu出生于马德里,在Pompeu Fabra大学学习了人文学科,但她现在开了一家专门修鞋、翻新旧衣服的店。她的父母非常惊讶:“你这么努力上大学,但现在居然要修鞋?”

  Ammi说是的,她在修理鞋子、包包和服装。为了这些,她甚至去中国上过专业的课程。在大学期间,她曾在Passeig Gràcia的奢侈品商店担任售货员和翻译,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

  她介绍说,这也是疫情后带来的商机。“人们在橱柜里翻找,在他们父母的房子里翻找,寻找他们想要回来的旧东西。在这个时代,回收、可持续性和再利用的价值正在上升。此外,当你穿上你爷爷的鞋子,很复古也很酷。所以现在我有很多这样的客户,拿着旧东西来找我,我用自己的技术实现他们愿望。”

  这就是新一代的华人移民。尽管许多人仍然对他们抱着不同的看法,但他们说着和当地人一样流利的加泰罗尼亚语和西班牙语,用自己的方式正在摆脱那些标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