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战疫录)青年侨商汤渊辉一线保供:最大的烦恼是时间不够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战疫录)青年侨商汤渊辉一线保供:最大的烦恼是时间不够用

2022年04月29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为了保证精准配送,汤渊辉将配送、供应链以及员工排班等进行了流程再造。 受访者供图
    为了保证精准配送,汤渊辉将配送、供应链以及员工排班等进行了流程再造。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29日电 题:青年侨商汤渊辉一线保供:最大的烦恼是时间不够用

  中新网记者 许婧

  “85后”青年侨商汤渊辉这两天凌晨4点起床,在上海黄浦区老西门街道负责保障供应。

  将近一个月里,汤渊辉的主要工作就是带领200多人的团队全力保供,组织力量开展物资捐赠、为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提供服务,“基本上每天工作时间18个小时,天天连轴转到凌晨,每天调拨4吨左右的物资,每天在路上大概四五个小时。”

汤渊辉投身保供一线。 受访者供图
汤渊辉投身保供一线。 受访者供图

  汤渊辉生长在上海,后去国外求学,2020年初回国创业,经营以堂食为主的社会餐饮。“回国初期正好赶上武汉暴发疫情,当时负责蓝领公寓出租,就将公寓拿出来做了隔离点,武汉疫情结束后,我一直在想,作为在海外生活多年回国创业的侨界青年,应该做得更多,也能做得更多。”

  汤渊辉所在的嘉定区在疫情暴发初期就有所波及。早在3月中旬,他就带头向嘉定区卫健委捐赠了100份生活用品,后见疫情形势愈发严峻,3月30日再次向嘉定区卫健委捐赠了防护服、隔离衣、隔离帽各1000份,酒精喷雾500瓶。

  4月1日,浦西按下“静止键”,汤渊辉得知普陀区急需防疫物资,在上海市华侨基金会的协调和帮助下,追加捐赠1000套防护服并连夜输送物资驰援一线。当嘉定区方舱医院建成时,他又在嘉定团区委协调下,参与捐赠2500件T裇。

  与此同时,已担任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副会长、嘉定区侨联兼职副主席的汤渊辉主动向属地政府请缨,发挥餐饮业优势,旗下企业成为嘉定、黄浦、普陀三个区的政府指定保供企业。

汤渊辉带领200多人的团队全力保供。 受访者供图
汤渊辉带领200多人的团队全力保供。 受访者供图

  汤渊辉注意到,与平日讲究体验感的堂食服务不同,抗疫保供需要的是速食套餐。为了保证精准配送,他将配送、供应链以及员工排班等进行了流程再造。

  汤渊辉与团队将整个嘉定划分为四个大范围,一组车队负责一个方位,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其旗下的黄浦公司所在的老西门街道,社区疫情较为严重,在对员工的防护进行加强后,他们为老西门街道及下属社区医院,11个居委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餐食保障。

  尽管疲惫,仍坚持在抗疫一线的汤渊辉坦言,现在最大的烦恼就是时间不够用,原本的工作时间是早9点到晚9点,现在是凌晨4点到下午4点;供应链也从原本一天一次采购,调整为一天两次采购,以保证食材新鲜充足。

  疫情期间,要完成保供任务,困难重重,由于部分员工被封控在家,保供人员严重受限,汤渊辉一方面积极协调街道与居委,让符合条件的员工尽早回到企业;另一方面,在争取政府有关部门支持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关系的作用,确保企业货源充足,供应无阻。

  对汤渊辉来说,每天要准时完成保供任务,更重要的是确保配送各个环节的员工都要核酸检测阴性,这对企业闭环管理提出极高的要求。由于配送车辆每天进出各个社区,让原本就已十分疲惫的员工们产生了担忧。他直接将自己编入配送车队,作为司机和配送员,带头进行配送。

  “不是不知道危险,但我选择责任。”汤渊辉说这段时间的“开心一刻”莫过于每次全部员工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这表明在确保团队安全的同时我们这支队伍又可以持续发力。”

  让汤渊辉欣慰的是,长期以来,餐饮业员工流动性较高,留住人才始终是企业面临的挑战。但在一线保供过程中,员工们充分感受到被人需要的感觉,也感谢企业为他们搭建了服务平台,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深入走进社区,汤渊辉发现负重前行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市民,都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只有为他们备好防疫物资,做好保障工作,才能尽早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要敢于面对,充满信心,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最困难的时刻,一定要多做点、再多做点。”(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