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侨领李桂雄:当好新时代泰中企业合作的推动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侨领李桂雄:当好新时代泰中企业合作的推动者

2022年07月09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上海7月8日电 (记者 许婧)“在新时期,泰国中总暨各行业公会、各商协会,将继续团结侨界力量,与上海侨联加强互动合作,为推动与上海的友好往来和国际合作搭建桥梁,当好新时代泰中企业合作的推动者,续写泰中友好合作新篇章。”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8日通过视频参加“相约上海·共创未来”——上海市侨联与海外侨团视频连线活动时说。

  李桂雄所在的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由泰国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69个商协会组成,长期致力于维护泰中友谊,促进泰中两国商贸投资、文化交流及各领域合作。

  对泰国与上海未来的紧密合作充满期待的李桂雄认为,上海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经济发达,上海与曼谷是友好城市,泰国与上海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文化、旅游、经贸、高新科技等领域合作密切。

  “泰国上海籍侨胞众多,近年来,随着祖(籍)国‘一带一路’建设与‘泰国工业4.0’‘东部经济走廊(EEC)’的深度合作,越来越多的上海企业来泰投资发展,拓展国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李桂雄说。

  由于疫情,已经两年多时间没有到中国的李桂雄非常想念上海的各位朋友。“几个月来,我们时刻都关注着前段时间上海(新冠)疫情的消息,心系在上海的亲朋好友的生活,大家内心都无比牵挂,但我们都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的防控政策。”

  当天的连线活动还与海外侨领们分享了关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讯息。在李桂雄看来,“这为我们海外侨胞共享上海发展新机遇指明了方向。”

  “相约上海·共创未来”——上海市侨联与海外侨团视频连线活动由上海市侨联主办,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非洲上海总商会、英国上海商会、意大利上海总商会、美国大上海联盟、美国旧金山东华社、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美国上海总商会、美国上海联谊会、北美上海国际总商会、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商会、新西兰上海总商会13家友好侨社协办。(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