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国商会发布首期《在德中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中国商会发布首期《在德中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年09月16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柏林9月15日电 德国中国商会于2022年9月15日以“共创、共赢、共享”为主题,发布首期《在德中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介绍在德中资企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与成果,并向优秀企业代表颁发了2022年度“CHKD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奖”。

  《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收集整理了13家中资企业在德国和欧洲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第二部分邀请学者、律师、德国企业代表等,为中资企业在德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出建设性意见。

  中国驻德大使吴恳为本书作序。吴恳指出,如何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实践与所在国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并就此制定清晰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这对于企业出海意义重大,也有助于树立好的品牌形象和国际形象。《报告》展示了在德中资企业在社会责任实践领域做出的许多积极有益的尝试,也为其他中资企业在德国履行社会责任开阔了思路。

  通过讲述中资企业在德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故事,《报告》也生动再现了中资企业与德国社区多年来共同成长、联系日益密切的发展历程。

  德国中国商会成立近十年,见证了中资企业在德国由少到多、从泛到精的成长历程。据德国中国商会统计,中资企业在德国多年的经营与投资,已累计创造了至少9,7000个就业岗位。德国中国商会2021年年度发展报告显示,中资企业在德雇员的本地化比例高达93%,雇员数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保持着持续增长的状态。

  继2017年成立“在德中资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之后,德国中国商会如今提出“共创、共赢、共享”这一倡议,进一步鼓励在德中资企业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更加专业、专注又有创新意义的可持续社会责任实践,为中德经济交往添砖加瓦。(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