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立仁:“一带一路”为贸易往来注入活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石立仁:“一带一路”为贸易往来注入活力

2022年10月27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金旭)这些年,波兰华人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在波兰被广泛接受,其中蕴含的市场潜力让当地华商搭乘合作共赢的快车,获得商机。

  波兰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被誉为“欧洲十字路口”,发挥着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作用。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波兰将成为亚洲经济体和欧盟的桥梁。

  “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和波兰的联系更加紧密了。”石立仁介绍,以往,波兰到中国的货物运输以海运为主,单程要经历四五十天。如今,依托中欧班列,货运时间缩短至半个月以内。“物流时间缩减,货运效率大大提升,加速了资金流转,给华商带来巨大商机。”他说,日用百货、汽车零件、家用电器等中国产品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而中国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波兰的乳制品等进口商品。

  截至今年7月底,中欧班列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等城市始发,累计开行超过5.7万列,运送货物530万标箱。石立仁说,近年来,中欧班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弥补了海运的漫长和空运的昂贵,为国际贸易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也给波兰当地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可以说,波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同与支持在与日俱增。”

  石立仁相信,中共二十大后,“一带一路”朋友圈会越来越大。海外华商也会身体力行,利用在当地的资源积极牵线搭桥,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欧洲市场。

  “海外华侨华人将牢记嘱托,在共建‘一带一路’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说。(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