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温州商会与巴黎副市长共商华商发展议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温州商会与巴黎副市长共商华商发展议题

2022年11月25日 09: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法国温州商会成员与巴黎市主管商业、时尚业等的副市长奥利维娅·波尔斯基(Olivia POLSKI)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巴黎的营商环境、巴黎经济发展趋势、华商在巴黎的发展、如何将华商的发展理念与巴黎市发展理念相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温州商会会长陆晓锋代表商会对波尔斯基副市长应邀与华商们座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会员们所从事的职业,特别是近年来商会在文化、时尚、艺术领域的发展,引领华商发展趋势,推动了巴黎市经济的商业繁荣和多元化发展。商会以会址坐落地巴黎中心区为基地,积极参与巴黎市多元文化发展,与市民和谐共建,打造了巴黎市的特色区域,吸引了众多国际游客。他希望通过座谈,加深巴黎市政府对华商的了解和理解,促进华商发展,也更好促进巴黎市经济文化繁荣。

  副市长波尔斯基对华商为巴黎市经济文化繁荣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华商不仅具有经济活力,而且注重社会公益,特别是在帮助巴黎市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特别的贡献。她对华商从过去单一的经济模式,走到现在跨领域的发展表示赞赏,这也契合巴黎市的发展理念:巴黎市要打造成集生活、观光、制造、创新等多领域为一体的综合性智慧城市。她介绍了巴黎市商业发展的版图和未来的规划。她表示,三年的疫情重创巴黎经济。她非常了解商家所面临的物价飞涨、物流困难等状况,而这种状况还会延伸到2023年,因此她提醒华商要对当前的困难保持清醒的认识。巴黎市正千方百计采取措施,拯救经济,促进发展。值得高兴的是,巴黎旅游业恢复强劲,今年二季度以来旅游人数甚至超过了2019年的同时期,这对商业领域无疑的一支强心剂。她希望华商多为巴黎市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建设好这座家园。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参与巴黎奥运会、巴黎市的治安状况、巴黎城建等话题进行了交流。(黄冠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