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老挝华助中心举办慈善活动 为当地贫困群体募捐

2016年08月30日 17: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当地时间8月28日,老挝万象永珍善堂联合紫珍阁纪念成立50周年暨盂兰盛会慈善活动举办,现场免费向广大在老民众发放了30多吨大米及一大批食品、日用品。中国驻老挝特命全权大使关华兵、万象市政府相关领导、万象中华理事会、广东商会、泰国华人代表及使馆主要外交官等各界侨领应邀出席。

  一年一度的“盂兰盛会”慈善活动在永珍善堂举办,为了支持旅老侨胞和侨社慈善事业,关华兵大使代表使馆向永珍善堂捐赠善款2000万基普。活动免费派发30余吨大米、食品和各种生活用品,当地数千名贫民、孤老和残障人士在慈善捐助活动中受益。

  永珍善堂主任张应源和华助中心主任陈毅奋发言,并为永珍善堂及华助中心的一年多发展做了汇报。自2015年12月8日万象“华助中心”正式落户永珍善堂以来,无论是在华助中心平台建设、急救及支援者团队发展、孤寡老人救助等各项事务都有很好的发展。

  由华助中心主编的《华侨华人生活指南》,帮助了很多在老居住和创业的华人华侨及新老移民。初期印刷5000册已经派送至各界华人聚居的机构、中资企业等场所,第三次印刷的3000册也已抵达万象并正在筹备派发。同时,华助中心官方网站也已开通。

  华助中心急救队伍从零到有,不断壮大。现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42名,义务为广大民众提供帮助,一年来他们一共出勤572次,抢救伤员达454人。并开通 “1628”求助电话,全天候为社会大众服务。

  华助中心现有法律志愿者3名,语言翻译志愿者20名,来自社会各界,并在商业劳务纠纷、在老突发事件当中都提供了有效帮助。目前华助中心正积极招募法律、翻译等各类志愿者,吸纳更多爱心人士服务广大华人华侨。

  陈毅奋在发言中提到,新的一年度,“做好中国公民和当地华侨华人的互助工作。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以及维护好中老关系,发扬慎终追远,不忘祖德的中华优良传统,做名副其实的‘金丝带’”。

  位于老挝万象的永珍善堂成立于1966年,是万象中华理事会下属华人慈善福利机构,一直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美德,收养孤寡老人;紫珍阁成立于2002年,是建立在善堂中的一座宗教建筑,同时也是一个与永珍善堂联合进行慈善活动的华侨华人组织。在每年“盂兰节”等传统节日期间两个慈善机构都会举行面向当地贫民、孤老和残障人士的慈善捐助活动。2015年初,永珍善堂成为中国国务院侨办首批授予“华助中心”称号的十八个海外华侨华人慈善机构之一。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