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米兰华助中心牵头为震区捐款 旅意侨胞积极响应

2016年09月01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欧洲侨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24日,意大利南部阿特马里切市发生了6.2级地震,造成283人死亡,数百间房屋倒塌,经济损严重。地震发生了深深牵动着旅意侨胞的心,米兰华助中心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把地震的消息发送给侨胞们,并与米兰各侨团会长们协商捐款,得到了广大侨胞的积极响应。

  25日,由华助中心起草的“赈灾捐款”倡议书,就以米兰侨界的名义发到了旅意侨胞们的手中。广大侨胞积极响应,仅五天时间,米兰侨界13个侨团就收到募捐善款8.4万欧元,大大超出了预料。

  米兰华助中心为了做好这次“赈灾捐款”的协调工作,积极与各侨团会长保持联络,及时沟通,釆取了分工协作,各施其责的措施。各侨团负责本单位筹捐灾款的同时,还以侨界集体的名义在华人街设立“捐赠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募捐活动获得了喜人的效果。

  为了及时把这笔地震捐款交到灾区。8月31日中午12点,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李秀桐、米兰华助中心周建煌、中意商联会长吴柏青、工商会副秘书长黄素平四个人代表侨界来到米兰市政府,获得了副市长的接见。双方就这次“赈灾捐款”交接一事进行了商谈。市政府对米兰华侨华人奉献爱心,为意大利灾区人民排忧解难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

  鉴于这次米兰侨团捐款数额较高。市长将择机亲自出面举行“捐款仪式”,各侨团派一名代表把捐款送到市政府。

  此次捐款由米兰华助中心周建煌进行协调和统计,连日来奔走操劳从未停歇,他的付出与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了侨胞的一致认可。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