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比什凯克华助中心落户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商会

2016年09月23日 15: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丝路新观察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15时许,由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商会组织华人华侨、留学生中秋团聚会在比什凯克华助中心举行。

  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商会会长杨彩萍在致辞中,对与各位老华侨、留学生、社会各界佳宾共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感到高兴,同时也感谢“海外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简称“华助中心”)落户在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商会。

  当地华人华侨汇聚在比什凯克华助中心办公场地,一同观看学生的歌舞表演,一起聚餐助兴。《十五的月亮》《龙的传人》《今天是我的生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歌回荡在耳边,撩拨着在场200多名华侨华人的思乡心弦。

  在吉尔吉斯斯坦生活了五十多年的老华侨石作山称:“在中秋佳节之季,我们生活在比什凯克的老华侨聚在一起吃月饼、喝红酒,享受美食佳肴,觥筹交错间感觉到了中国味道。”

  家在乌鲁木齐的留学生李巧说:“海外留学生们不远万里,背井离乡为完成他们的梦想而在外拼搏。今天我们是中国的新一代,祝福中国昌盛,祝福海外的老前辈身体健康”。

  从小在中国伊犁长大的回族老华侨王世文从14岁初中毕业就来到了吉尔吉斯斯坦,已在这里生活了50多年,“虽然身在异乡,但我们的心永远都系着那片曾经养育我们、抚育我们成长的土地。”

  华人华侨表示,国家的地位不断在提升,一带一路的飞速发展,中华儿女更加憧憬未来。“我们身在国外的老华侨,祖(籍)国都没有忘记我们,我们很感动。”73岁的老华侨屈振武说。(比什凯克华助中心供稿)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