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智利首都中国公园将修复开放 华助中心落户其中

2016年10月02日 10: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智利华商联合总会秘书处和智利华助中心供图)
(智利华商联合总会秘书处和智利华助中心供图)
(智利华商联合总会秘书处和智利华助中心供图)

  中国侨网10月2日电 当地时间9月30日上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政府议会大厅举行了中国公园合作管理交接仪式,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李宝荣大使和于洋领事、圣地亚哥市政府的主要官员、以及智利各华侨华人社团的主要负责人莅临见证,为中国和旅智侨胞送上了一份最珍贵的国庆佳节礼物。

  智利首都中国公园建于1962年,位于圣地亚哥奥希金斯国家公园的东南角,是个四周环湖,风景秀丽的小岛,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岛屿面积约16000平方米。2003年中国政府曾捐助2万美元的建设资金以及石狮和琉璃瓦等部分建筑材料,修复了园内的凉亭、牌坊和拱桥,迄今一直没有正式对公众开放,由于年久失修,现已损坏严重。近年来,经与圣地亚哥市政府多次反复协商,达成了共识,决定从即日起在市政府的主管部门配合下由智中文协和智利华商联合总会共同负责管理和维护,先做修复,争取2017年中国春节正式对外开放。

  智利奥希金斯公园是首都圣地亚哥最大的公园之一,平时为智利普通民众休闲、娱乐和开展文体活动的中心场所,每年当地的主要节日聚会和智力国庆阅兵式都在该公园举行。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政府代市长维克多尔·乌戈·米兰达(VICTOR HUGO MIRANDA)先生,智中文协主席费尔南多·雷耶斯·玛塔 (FERNANDO REYES MATTA)先生和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先生分别在合作管理意向书上签字。

  中国公园能将以新的面貌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展现给公众是当地华侨华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地居民了解中国文化,展示中国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年年初揭牌的智利华助中心也计划设立在这个园中。这将会更好的服务旅智侨胞,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拓展中智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和了解。(智利华商联合总会秘书处和智利华助中心供稿)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