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马尼拉华助中心举行工作报告座谈会 共商华社议题

2016年10月18日 15: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马尼拉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等嘉宾向多个主要团体领导报告各项有关事宜。(菲律宾《世界日报》)
    马尼拉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等嘉宾向多个主要团体领导报告各项有关事宜。(菲律宾《世界日报》)
现场一瞥。(菲律宾《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马尼拉华助中心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举行各主要团体工作报告座谈会,共同探讨各项华社问题,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主持工作报告会议。

  会议讨论了外籍人士在菲律宾短期居留的问题。根据马尼拉市议员LACSAMANA所提市议案,外籍人士在马尼拉市住超过三个月者须向市府办身份证,缴费两千比索,有效期一年。参会者一致认为。对于外籍短期居留者如游客等,如居留超过一定期限已向移民局申办I-CARD,因此市府没有理由再要求额外的证明。华助中心将会为此与当局据理力争,以保障华侨华人基本权益。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168商场商户补交欠税的议题。马尼拉市政府及开发商拟规定该商场全体商户须补交五年来欠付的税收。参会人员表示,商场商户一向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的指引之下,交付合理的各项税务。因此,对于追讨五年来的额外税额,负担沉重,亦属不合理的举措,华助中心将派人深入研究各有关细节,以作为处理事件的指引,亦会邀约发展商及业主商讨,以解决各商户的困窘。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