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多伦多华助中心获捐2万加元 善款将继续惠侨(图)

2016年10月19日 10: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合影。(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
合影。(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0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华助中心日前接受了多个机构及个人合共捐出善款近2万加元(约合10万人民币)。中心感谢善长支持,并表示善款将用作华助中心服务侨界项目及耆老外展服务。

  在善款支票捐助仪式上,多华会会长及多伦多华助中心理事会主席郑永麟表示,有4个机构及人士通过多华基金会捐助华助中心。郑永麟称款项将全数用于华助中心。

  郑永麟表示华助中心于今年夏天正式成立,目前正在扩展服务。其中一个项目是照顾独居华人长者外展服务计划,主要是探访独居的华人长者及提供所需服务,如收拾房屋、维修水电等。因为人手及资源所限,暂时的服务对象以会员为主。目前有名额50位,预计年底可以投入服务。

  多华会行政总监及华助中心行政主任陈楚标表示,华助中心主要帮助华人留学生或来加旅游的华人。该中心希望有更多经费提供更多服务。

  陈楚标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有数个个案显示出中心的“以侨助侨”宗旨,如协助中国香港人在多伦多本地身故,为其家人提供协助处理后事。

  另外,也有来自中国的旅游人士在多伦多本地涉及法律问题,转介中心的法律团队处理,还有义工免费为华人补习英文等。至于在长者服务方面,鉴于小区需要,华助中心及多华会会展开探访独居华人长者计划。目前还展开了“编织爱心大行动”,由义工团队编织围巾给独居华人长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怀。

  据悉,华助中心是获国侨办授权在多华会挂牌。主要服务华人,以侨助侨的宗旨,以服务与互助为工作核心。目前华助中心有法律团队、医疗团队、义工团队等。同时,中心还将会印发一万本以中文为主的《加国家居手册》,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发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