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米兰华助中心关注意大利一华人女子被烧身亡事故

2016年10月31日 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意大利《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
(意大利《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
(意大利《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米兰华助中心消息,日前,意大利曼多瓦一户华人住家兼服装工场发生煤气泄露爆炸事故,一名华人女子不幸遇难,全部家产毁于一旦,经济损失非常惨重。米兰华助中心主任周建煌和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监事长池小云,于27日前往探望慰问。

  10月27日上午一大早,他们从米兰出发,驱车两百多公里来到曼多瓦省。在当地侨领“曼多瓦华侨华人总会”理事长叶正勤、第一常务副会长吴永富等的陪同下赶到出事地点。一边向遇难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一边了解事故原因。

  一位中年男子悲痛欲绝,泣不成声。他就是幸存者朱年华。在周建煌和池小云的安慰下,他才慢慢平静下来,详细地讲述了当日早晨发生的恐怖场面:“大约是早上7点30分,我老婆起来做饭给四岁的孩子吃,突然间就听到她大声叫喊“AIUTO 救命”。我马上起床冲出去,惊恐地发现她上身赤裸地被烧成了‘皮蛋’。此刻我感觉眼前一黑,地动山摇,房屋上的砖瓦不断往下掉,以为是发生了地震。我看到老婆己被大面积烧伤,痛苦万分,眼睛都睁不开了,全身发抖躲在门口的车子里。但是,她还不顾自己的生死,叫我快走把待加工的(意大利人服装)抱出来,不然烧掉是要赔钱的。一位邻居闻讯后立即报警,当地警察、消防车相继赶到。约9点多钟一架乳白色的直升飞机腾空而降,将我老婆送往维罗纳医院急救,谁料由于伤势过重,未到医院她就在飞机上断气了。”

  询及引起爆炸和火灾的原因,朱年华说,可能是煤气泄漏,关闭不完整或者煤气管道老化被老鼠咬破,事故的真相到底什么,难以断定,只能等当地警方进一步调查核实。

  据了解,朱年华今年39岁,他老婆名叫刘银萍,今年37岁,夫妻俩人原籍都是浙江文成人。两人有三个子女,大的11岁,次子9岁,在文成由银萍父母带管,小的儿子才4岁在意大利。

  几年前,夫妻俩借钱开了一间家庭工厂,替人加工服装。由于利润低,只能维持生活。一位老乡说,至今他们还欠他7000欧元。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无情夺走朱年华的妻子的生命,使他无法接受,悲痛欲绝。目前,除了检回父子俩条生命,所有家当都灰飞烟灭,现父子俩临时寄住在一间当地政府提供的房子里。

  据悉,遇难者刘银萍的父母要求把女儿的骨灰送回老家安葬。但是,此时的朱年华身无分文,束手无策。米兰华助中心周建煌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希望通过米兰侨界的集体力量,动员广大侨胞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尽一切办法帮助朱年华渡过难关。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