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罗马华助中心律师出席意移民统计论坛 发言受关注

2016年11月02日 15: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罗马华助中心消息,10月27日上午意大利2016移民统计大会在罗马东方剧院隆重召开。意大利罗马华助中心法律顾问、中欧国际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和高级合伙人董丽芳作为移民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了“接纳、融合与新公民”主题的演讲。应邀出席的还有罗马华助中心主任陈正溪、罗马华助中心副主任、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洪森淼和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理事长宋福军等华侨华人代表。

  大会上,Valdese教堂代表、意大利内政部副秘书长、IDOS学习与研究中心主席、罗马辅理主教、罗马教区健康和大学部门负责人、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门副秘书长、“移民统计报告”编辑协调员Franco Pittau等人分别就2016年意大利移民问题作了相关发言。

  董丽芳代表世界移民从移民创业、社会融合问题及移民如何在原籍国和东道国间担当桥梁作用等几方面对移民统计报告作出评论。基于她个人经历以及专业经验,董丽芳从华裔女性律师和第二代移民的视角,阐述了移民融入意大利社会的艰难历程,细致分析了正在讨论中的新公民法的政治社会影响,并以个人为例,解读了移民在意大利、欧洲与中国之间经贸往来及社会文化交流方面发挥桥梁作用的历程。董丽芳的演讲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情关注,会后她还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据悉,此次论坛由IDOS学习与研究中心,合作伙伴CONFRONTI杂志,以及意大利国家反种族歧视局UNAR合作共同举办。举办方表示,由于目前仍面临排外和歧视风险,举行论坛的宗旨是未来促进公众对移民现象的正确认知,期间播放了由Rai News 24制作的视频“2016年移民统计报告”,活动受到了意大利各大媒体的重视。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