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警民携手保平安 罗马华助中心促首支巡逻队成立

2016年11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罗马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11月10日下午,意大利罗马华助中心和意大利宪兵协会联合组建的治安巡逻队在罗马维多里奥公园举行启动仪式,这是意大利华人社团首次与意方合作,开启了警民联手,为当地华商保驾护航的先列。罗马PIAZZA DANTE宪兵负责人CUTTIROHE ANGELO、罗马华助中心负责人及各侨团代表、侨领出席了仪式。

  罗马华助中心主任陈正溪宣布意宪兵协会巡逻队正式启动。罗马华助中心2016年8月成立,本着为侨服务,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宗旨,帮助侨胞排忧解难。此次成立巡逻队,是罗马、意大利乃至欧洲警民合作的一次尝试,希望能够对不法分子给予震摄,有效打击不法行为,为华商的安全保驾护航。

  罗马华助中心副主任张国权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巡逻队的成立背景。据张国权介绍,近期维多里奥区域内偷盗、抢劫事件时有发生,治安问题令人担忧,为维护该地区的治安,确保广大侨胞的财产和人身安全,罗马华助中心协力组建宪兵治安巡逻队,这是服务广大侨胞和华商的重要举措。

  罗马华助中心副主任曾步锋表示,意大利华侨华人青年会多次同当地警方协商,终于成立由罗马宪兵协会人员组成的VITTORIO华人治安巡逻队。巡逻队的经费由罗马华助中心和区域内近四百家华商家共同担负,罗马华助中心、意大利华侨华人青年会、VITTORIO宪兵局联合对巡逻队的各项工作负责。

  据悉,这支由意大利宪兵协会成员组成的巡逻队共有八名队员,每天下午14点至19点在罗马维多里奥地区巡逻,维护该地区的治安。(陈颖 图/文)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