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胞踊跃捐款修复智利中国公园 春节或将开放

2016年11月14日 17: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智利华助中心消息,2017年中国春节之际,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中国公园或将揭开她的神秘面纱。中国公园建于1962年,位于圣地亚哥奥希金斯国家公园的东南角,是个四周环湖,风景秀丽的小岛。由于年久失修,公园现已损坏严重,一直没有对公众开放。

  近年来,经与圣地亚哥市政府多次反复协商,终于决定,在市政府主管部门的配合下,由智中文协和智利华商联合总会共同负责管理和维护。当地时间2016年9月30日上午,圣地亚哥市政府代市长维克多尔·乌戈·米兰达,智中文协主席费尔南多·雷耶斯·玛塔,和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在市政会议大厅举行“中国公园”合作管理签署仪式。驻智利大使李宝荣,领事部主任于洋,智利内政部阿尔弗莱德将军,及智利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仪式。

  中国公园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缩影。让公园以新的面貌展现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公众面前,展示新中国日新月异发展变化,让当地居民以此为窗口了解中国文化,是当地华侨华人的一件大事。

 

 

  智利华助中心也计划设立在中国公园中,以便更好的服务旅智侨胞,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拓展中智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和了解。

  旅智侨胞纷纷为中国公园的修缮捐款。截至11月7日,侨胞的认捐数目已超过9340多万比索(约142万人民币)。从目前的捐献情况来看,公园前期修整费用已基本解决,但后期的修建和长期的维护还需要大量投入,期待更多的社会友好热心人士踊跃参与,共同推动和弘扬中国文化落地海外。

 

 

  2003年中国政府曾捐助石狮、琉璃瓦等建筑材料及2万美元,对公园进行修复。园内的凉亭、牌坊和拱桥虽已修葺一新,但仍有部分地方羞于见人。近年来,经与圣地亚哥市政府多次反复协商,决定在市政府主管部门的配合下,由智中文协和智利华商联合总会共同负责管理和维护,先做修复,争取2017年中国春节正式对外开放。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