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驻荷兰使馆赴阿纳姆市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

2016年11月30日 16: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使馆网站消息,近日,为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更好地服务旅荷侨胞,驻荷兰使馆陈日彪公参率队赴荷东部城市阿纳姆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与当地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并进行领事证件现场办公。

  陈日彪表示,中国驻荷兰使馆一贯高度重视领保工作,积极妥善应对处理各类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努力为旅荷侨胞及赴荷中国公民提供良好服务。在当前欧洲及荷兰的治安形势下,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以顺利完成学业。领事部主任蒋华结合实例向当地侨胞、中国留学生介绍了领事保护和协助的概念、原则、法律依据和工作现状等,通报了荷反恐及治安形势,以及驻荷兰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相关情况,向与会人员推介分发了驻荷兰使馆编写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16版)》等宣传材料。

  中国驻荷兰使馆还邀请领保热心人士、旅荷知名华人律师厉狄勇及其律所团队与会,向留学生介绍了实习、就业、租房等经常遇到的问题及如何利用法律手段有效维护自身权益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使馆宣讲及专业律师的介绍,对领保工作和当地法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获益匪浅,今后一定要遵守当地法律,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日,陈日彪率领事部工作人员还现场为旅居荷兰东部地区的中国公民办理护照、公证认证等业务,得到大家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使馆现场办公为侨胞提供了便利,让侨胞心里觉得十分温暖,在异国他乡充分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