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西华商开店被劫 巴西友人挺身而出制服歹徒(图)

2016年12月09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左二为帮助华商抓劫匪受伤的巴西友人
左二为帮助华商抓劫匪受伤的巴西友人

  中国侨网12月9日电 据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消息,由于巴西经济这几年持续不振,失业率居高不下,社会治安非常混乱。当地时间11月14日早上5点38分,在Bras商业中心经营商铺的华商赵女士被一伙劫匪盯上。

  在赵女士开门的一瞬间,劫匪抢走了赵女士随身携带的包包。为人身安全考虑,赵女士并未反抗,就在劫匪即将跑出市场大门时,赵女士高呼:“ladrao(劫匪),ladrao(劫匪)……”,就在此时,在市场大门口开店的一位巴西老板的员工听到赵女士的呼喊,立即上前试图抓住劫匪。殊不知在市场门口还有两个劫匪同伙,在一片混乱中,劫匪开了一枪,子弹穿过了一位巴西工人的肋部。在巴西友人齐心协力下,成功的抓住了一个劫匪,另两人逃跑,并将抓住的劫匪扭送至警局。协助抓劫匪受伤的巴西友人被送至医院治疗,经过二十几天的治疗,现已康复出院。

  远亲不如近邻。华人生活在巴西这片热土上,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家人跨越千山万水,在这里拼搏奋斗,在Bras这个大市场里,中国人、巴西人所有的店家就是一家人。家人有难,友人挺身而出,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提倡,同时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民族正义、社会正气和人间正道的集中表现。

  为了向见义勇为的国际友人表示感谢,华商在12月8日发起为这次见义勇为者爱心捐款的活动,截至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共计收到各店家总计爱心捐款8910巴币,并交给巴西友人。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