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4天筹25吨赈灾物资 智利华人赴火灾灾区慰问(图)

2017年01月19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9日电 据智利中文网官方微信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智利华侨慈善企业家,智利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陈晓岚及其他5位爱心侨胞,帅6辆贴着“在智利的中国人 援助瓦尔帕莱索”标语的货车队伍,赶赴瓦尔帕莱索特大火灾灾区慰问灾民。

  早上8点,重载着25吨物资,大米,油,牛奶,内衣等必需品的车队,从SAN ALFONSO 299帕尔玛服装城出发,智利警方积极为车队开道一路护送。

 

 

  1月2日,智利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发生特大火灾,约250间房屋被烧毁,有238人无家可归。智利国会向旅智华商发出请求信,希望与华商们携手援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智利华商积极响应国会请求,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于9日列出所需物品清单,发出募捐倡议。倡议发出后,得到侨胞们的积极响应,甚至有人驱车几十公里赶来捐款。短短四天,就凑齐之前全部的预算。使整个筹款计划提前两天结束。

 

 

  四天内,侨胞共捐出现金1504.6万比索。赈灾组将现金统一购买成牛奶,大米,饮用水,内衣等必需品,共25吨物资,装成6辆货车,协同智利国会组成爱心车队送往灾区直接交到灾民手里。

  爱心侨胞廖先生说,“我来智利10来年了,事业小有成就。但之前一直没有觉悟到以慈善公益回馈与奉献社会,来树立华人在当地形象的重要性。”他决心努力回馈社会,以奉献当地社会的方式,来赢得尊敬,维护华人华侨的尊严与地位。

 

 

  此次捐助活动帮助全体旅智华人打了一场良好形象战。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