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儿童视力检查没有达标 需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2017年01月19日 16:4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专家简介:韩晶岩,主任医师,呼和浩特朝聚眼科医院近视手术首席专家,准分子科主任,内蒙古眼科学会常委。从事本专业30余年,是自治区最早开展近视手术的专家之一。熟练掌握准分子激光治疗屈光不正手术和眼表及角膜疾病的诊治。擅长飞秒激光、波前像差引导下的准分子激光手术,已完成一万余例屈光手术。
    专家简介:韩晶岩,主任医师,呼和浩特朝聚眼科医院近视手术首席专家,准分子科主任,内蒙古眼科学会常委。从事本专业30余年,是自治区最早开展近视手术的专家之一。熟练掌握准分子激光治疗屈光不正手术和眼表及角膜疾病的诊治。擅长飞秒激光、波前像差引导下的准分子激光手术,已完成一万余例屈光手术。

  幼儿园和中小学会定期给孩子们检查视力,正常情况下小儿5至6岁视力应达到1.0,如果发现视力未达标,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排除近视、散光、弱视等屈光不正及其它眼部病变。

  韩晶岩表示,相关检查包括视力、散瞳验光及眼底检查等。为了准确获得人眼调节静止状态下的屈光不正度数,有时需作睫状肌麻痹验光,由于麻痹睫状肌的药物同时伴有散大瞳孔的作用,过去常称为“散瞳验光”。散瞳验光是应用药物使眼睛内产生睫状肌麻痹和瞳孔散大这两种生理性改变,让眼睛处于安静休息状态下验光。散瞳后会出现一段时间眼睛畏光及视近模糊,读书写字等近距离用眼工作吃力,因此韩晶岩建议患者在这段时间避免过多的近距离用眼工作,阳光较强的时候外出可适当佩戴太阳镜。

  如果经散瞳验光检查确诊为真性近视,则需要及时给孩子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以防止近视加深过快。条件允许的家庭可尝试选择角膜塑形镜,其有效性及安全性已经过临床验证,对于低中度近视的发展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在使用中家长需注意孩子的眼部卫生、每日清洁镜片并定期至医院复查。对于弱视的儿童,需及时配镜,并遵医嘱进行镜片遮盖及弱视训练治疗,如治疗及时,孩子的视力是可以提高的,切勿错过了弱视治疗的最佳时期。

  儿童及青少年的眼睛调节能力强,而且处于生长变化当中,韩晶岩建议最好每半年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视力,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而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们要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书写阅读习惯,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多参加户外活动,饮食均衡。(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刘清羽)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