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小学生留学澳大利亚常见问题解答

2017年02月17日 17: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澳大利亚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了SSVF新政策,全面开放对中小学生的留学申请。如果您想让孩子在中小学阶段到澳大利亚留学,那么您需要知道以下这些信息:

  一、年龄要求

  中小学留学对年龄有一定的要求,无论国籍,所有中小学生入读的课程必须与他们的年龄相符。递交签证申请时至少满六岁。9年级不能超过17岁,10年级不能超过18岁,11年级不能超过19岁,12年级不能超过20岁。

  二、学制设置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教育为十三年,从学前教育到高中(Kindergarten to Year 12)。一般情况下,小学部是从幼儿园 (Kindergarten) --六年级 (Year 6),中学部是从七年级 (Year 7)--十年级(Year 10),高中部是从十一年级(Year 11)--十二年级(Year 12)。

  三、上课时间

  大多数中小学是全日制学校。每星期周一至周五,上五天课。每天上课时间各校略有不同,一般从上午九点至下午三点半左右。

  四、课程设置

  学校课程依据全国统一的课程大纲而设定,所有科目大致可划分为八个主要学习范畴,包括英语、数学、社会及环境、科学、艺术、第二外语、技术、体育及健康。

  此外,还有一系列其他科目可供选读并因校而异,如法律、心理学、计算机、平面设计、航空学、戏剧等科目。

  五、学期安排

  中小学多在一月底或二月初开课,十二月中结业,为期约四十周,共有四个学期,开学时间为每年的1, 4, 7和10月。学期之间有短假期,十二月至次年一月则有长假期。

  六、公校VS私校 入学要求

  澳洲公立学校都是由各州教育局统一进行招生,入学要求也是统一制定,比如新洲的中学要求国际学生在中国的平均成绩必须达到80分以上,而维州的入学要求规定国际学生的生均分至少要达到75分以上。因此,公立学校入学要求着重强调学生在中国的平均成绩,并可以豁免学生英语考试的要求。

  和公立学校比较,私立学校除了要求学生提供在校成绩外,部分顶级私立学校还要求学生提供AEAS考试成绩,或者是参加学校安排的面试。通过面试,学校会对学生的兴趣爱好,喜好科目和家庭成长环境进行有了整体的评估,从而对学生的申请有了更全面的判断。

  七、留学申请准备时间

  由于优秀学校的名额有限并且竞争激烈,所以国际学生需要提前申请,通常比较合理可行的时间是提前1年半至两年开始准备。如果家庭情况允许,家长提前带着孩子到当地进行一次短期游学,不但可以让孩子对自己将要留学的城市有个了解,还可以对当地的教育环境有个更加深刻的感受。提前交到当地的朋友,对他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啦!

  八、家长是否可以申请来澳陪读

  家长可以申请来澳陪伴未满18岁的孩子留学。直至孩子年满18岁或完成来澳的中学课程。(来源:澳大利亚悉尼华助中心)

【编辑:赵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