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泰国合艾华助中心敦聘侨贤黄春发 走访慰问侨胞

2017年02月25日 16: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泰国合艾华助中心理事会主席张俊贵一行拜访侨贤黄春发。(张咪 摄)
泰国合艾华助中心理事会主席张俊贵一行拜访侨贤黄春发。(张咪 摄)
中国侨网泰国合艾华助中心向周阿财老先生询问生活情况。(张咪 摄)
泰国合艾华助中心向周阿财老先生询问生活情况。(张咪 摄)

  中国侨网2月25日电 2月22日下午,泰国合艾华助中心成员在理事会主席张俊贵的带领下,拜访泰南著名橡胶大王、慈善家黄春发博士及夫人刘汉娇。

  两位贤伉俪在听取华助中心宗旨介绍后立即表示,会鼎力支持华助中心为华侨华人所做的一切,他们认为华助中心将对促进泰中两国民间交往和友谊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张俊贵代表华助中心理事会感谢两位的热心支持,并敦请黄春发成为泰国合艾华助中心名誉主席兼常务顾问。

  随后,在黄春发博士的带引下,华助中心同仁访问了在泰国居住了将近90年的老华侨周阿财。周老先生说,他六岁就随父母到泰国,父母已经去世,现孤身一人,连一个合法的身份都没有,由于年老体衰,平时也没有什么收入来源,紧靠黄春发博士等热心慈善人士的资助。

  华助中心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决定协助联络其居住在合艾、因意外事故身残的妹妹,然后与泰国相关政府部门联络,为周老先生补办必需的身份证件。华助中心还给周老先生送上春节慰问金,代表中国国侨办对常年居住在这里的周老先生表示慰问,祝他健康长寿。

  接着,华助中心成员到同伦,看望了老侨领林贤明。林贤明是同伦地区一位非常知名的侨领,急公好义,主要实业是生产塑胶袋。前段时间其膝盖开刀,在家修养,得知华助中心的工作性质和宗旨后,林老先生表示将大力支持,希望华助中心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华侨华人服务。

  据悉,泰国合艾华助中心成立以来,展开各种救助活动。今年春节期间,协助处理了两桩在泰国南部旅游的中国游客意外死亡的事件,协助家属联络在泰南的泰中官方机构,并妥善处理各种文件证明及寺庙丧事安排。(陈章强 泰国合艾华助中心供稿)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