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西再添华人治安报警点 义务助侨维护合法权益

2017年03月01日 17: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日电 据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消息,继圣保罗华助中心第一家华人治安报警点去年在布拉斯挂牌服务后,近日第二家华人治安报警点也在廿五街工具街的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会址挂牌为侨胞服务。

  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华商,为维护华商的合法权益提供各种协助,包括在治安方面华商遇到抢劫被偷窃,本会都会热心协助侨胞报案等。

  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杨惠昂表示,该会聘请了多名律师服务侨胞,并且安排值班人员随时处理各种应急事件。之前,华人被巴西人打伤事件,还有华人被绑架案件,在商会律师及团队协助下都得到了满意的处理结局,其中绑架华商的案件作案者被判刑11年,依法严惩了罪犯份子。廿五街治安报警点设立后,已安排懂中葡文的专职人员负责这方面工作,并有一名律师配合协助,必定会为服务侨胞治安工作发挥作用。 

  治安报警点工作要配置得力人手,热情耐心地为侨胞遇到各种治安事件提供援助,要多宣传报警工作的重要性,解除侨胞的害怕心理和怕麻烦及语言不通的顾虑,通过报警来让巴西警方掌握治安情况,以加强警力布署,改善社会治安环境,以保护侨胞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另外,廿五街报警点服务范围也不局限廿五街,要扩大周边一些区域,下一步将实行24小时的全天服务。

  据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介绍,布拉斯治安报警点已成功报警30多次,为警方提供了治安信息,使警方有的放矢地调派警力,改善治安环境,起到保护华商利益的效果。 

  朱苏忠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华人工商联合会在服务华商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要让更多侨胞了解治安报警工作是义务性的,不会收取受害者的任何费用。他希望廿五街的治安报警点多与布拉斯治安报警点进行沟通合作,相互协作支持。

  杨惠昂表示,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一直以来都是免费服务侨胞,今后将一如既往义务服务侨胞和华商,并在治安报警工作方面做出努力。巴西侨界多位侨领表示要大力协助治安报警点做好各项工作。 

  圣保罗华助中心廿五街中文报警点

  地址:rua florenceu de abreu.297号

  电话:32295174、987018555

  工作时间: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