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西兰华助中心发布《链接新西兰》生活指南

2017年04月05日 16: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5日电 “长白云之乡”——新西兰凭借其美丽纯净的风光、友好热情的居民、多元包容的社会文化吸引着来自全世界友人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华人选择这片南半球的土地作为长期居住、学习、工作地或是短期旅游、访问的目的地。新西兰华人社区服务中心作为全球“华助中心”之一,长期致力于服务并帮助华人及亚裔移民尽快融入社会和安居乐业。结合多年专业社会服务经验和需要,中心编撰完成《链接新西兰New Zealand Link》(下称《NZ Link》)手册,帮助来到新西兰的华人更快更好了解当地社会生活,提供解决问题参考。

  《NZ Link》的设计和编写充分考虑将功能实用性和内容综合性相结合,全手册分为入乡随俗须知、新来乍到问答及常用机构索引三部分,内容涵盖在新西兰安居生活或访问旅行的多方面信息。

  手册特色包括:

  1.阅读使用人群全覆盖。无论您是来新西兰短期旅行访问还是长期定居生活、工作、学习,均可以本手册做生活参考。手册问答部分将出入境、短期居留和长期居留分类,帮助读者更快找到需要信息。

  2. 携带阅读方便。手册设计分为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纸质手册仅有普通平板手机大小,是一本名副其实的“口袋书”。电子版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华助中心网站下载,既环保经济,又免去携带纸质书籍的麻烦。

  3. 信息更新不过时。市面上,众多生活指南或手册最大的缺点之一就是无法做到信息更新准确及时,这直接影响其实用性。华助中心团队会对《NZ Link》电子版本内容定期核对更新,同时还会在手册基础上逐渐拓展信息,逐渐成为一本帮助华人在新生活的百科全书。

  4. 内容全面信息实用。《NZ Link》兼顾信息实用与全面特性,结合不同人群关注问题类型,列出各类型具体生活疑问,在信息答疑部分采用简要释疑与官方网页链接(或热线电话,均以中文内容为主)相结合的方式。例如,对初来新西兰居住生活的朋友,手册汇总了会遇到的诸如开银行账户、申请税号、购车、寻找住所、就业、孩子入学等各类问题;对于来新西兰的短期访问旅游朋友,手册中除了对出入境、旅游安全等方面进行介绍,还对如何行程中生病、消费投诉等棘手意外的处置提供帮助信息参考。既帮助手册使用者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信息,又鼓励其通过使用新西兰本地服务更深入了解当地社会,不仅受“鱼”同时授“渔”。

  5. 双向互动性。奥克兰华助中心专业团队也会以手册为平台提供一系列的后续专业服务。手册由单向的读者阅读,转化为双向互动的长期服务支持中心。

  希望这本手册能够帮助每位即将或已来到新西兰的华人朋友释惑解疑,更好享受新西兰当地生活与行程。访问http://cnsst.org.nz/files/nz-link.pdf 阅读《链接新西兰》全文。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