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新华助中心提醒注意预防登革热 谨防陷误区

2017年04月24日 16: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巴新华助中心消息,近来,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内登革热发病势头仍没有减弱的趋势,主要的预防措施还是防蚊虫叮咬。

登革热是病毒感染,会影响到肝脏,血液系统和心脏。一旦发病还是要及时治疗。一般通过补充液体,支持治疗和对症处理大部分病人7-10天左右就恢复了,但是有10%左右的病人患病会严重,需要输浓缩血小板,还有3%左右的死亡的可能。

  目前有几个预防登革热的误区需要给大家提醒:

  误区一:大量喝水(或者是果汁和椰子汁)治疗登革热 。登革热病毒感染往往会造成消化道粘膜水肿,已经影响了消化功能,大量喝水并不能被吸收,喝入大量水反而冲淡了胃肠消化液,造成肚子涨或者腹泻,还有可能加重病情。主张适当的喝点水或者果汁。

  误区二:饮食限制。登革热病人消耗体内能量较大,需要能量补充,需要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鸡,鸭,鱼肉都是可以吃的,以补充营养。其实,登革热病人一般没有严格的饮食限制。

  误区三:登革热病人可以拔火罐和刮痧。登革热病人血小板减少,拔火罐和刮痧会造成广泛皮下出血。最近就有这样的病人来就诊,因为病人是晚上看急诊,加上语言交流困难,当地医生还以为是家庭虐待。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