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向美休斯敦“华星书屋”捐赠图书

2017年04月25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捐赠仪式到场嘉宾大合照。(美国同城网图片)
捐赠仪式到场嘉宾大合照。(美国同城网图片)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同城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上午11点,2017国侨办“华星书屋”图书捐赠仪式”在中国人活动中心成功举行。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刘红梅、侨务组长房振群,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兼华助中心董事会主席陈珂、执行长范玉新、靳保善图书馆馆长徐华、吴安萍,以及休斯敦各社团领袖参与了捐赠仪式。

  本着为海外华人多做贡献,充实海外华人生活,让人子女有更多的渠道和机会学习中文、感受中国文化的宗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刘红梅副总领事代表国务院侨办向休斯敦华星书屋捐赠图书共计1500余册,以少儿、青少年读物为主。

  刘红梅在致辞中表示,靳保善图书馆作为全美最大的中文公共图书馆,希望大家善于利用靳保善图书馆资源;同时,鼓励侨界多多宣传;希望中国人活动中心能为靳保善图书馆、华星书屋提供支持,为青少年提供方便的借阅条件,让更多华人来此借阅书籍。

  中国人活动中心-休斯敦华助中心董事会主席陈珂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活动中心、靳保善图书馆的历史。

  他说,早在中国人活动中心成立之前,靳保善图书馆就已存在。靳保善图书馆是有靳保善先生捐赠5万美金,于1999年2月21日成立。图书馆能有今天的发展,营运者倾注了大量心血。2004年4月,“华星影库”在中国人活动中心靳保善图书馆正式挂牌。本周共同建设,共同拥有,共同受益的原则,2006年7月,“华星书屋”在靳保善图书馆正式挂牌成立。

  读书对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陈珂希望每一位华裔都能好读书、读好书,并明白读书好的道理。

  图书馆目前馆藏图书在8万册以上,现在有5000多位长期会员。图书馆每周开放六天(周二至周日),平时由义工负责管理。未来除了不断提升图书馆藏书质量外,还计划开展图书征文比赛等活动来吸引大家前往图书馆借阅书籍。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