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纽约家宅大火频发 起火之前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2017年05月02日 13: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消防协会称,2015年消防部门每86秒就要出一次发生在家宅中的火警。家宅起火开始和蔓延得非常迅速,并且往往火势迅猛,尤其是对于毫无准备的家庭来说一旦起火情况会更为严重。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纽约市频发家宅大火,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非常巨大。作为屋主,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你的房屋采取一些保护措施,避免在火灾发生时带来严重的后果。

  别忽视烟雾警报器

  如果你的烟雾警报器的电池耗尽了,一定不要偷懒,及时更换。一般烟雾警报器在没电之前都会发出微弱的警示声,提醒你该更换电池了。红十字会建议您家里每个房间都安装一个烟雾警报器,并且每隔一个月要进行一次快速检查,确保警报器的性能。

  比起配备一个灭火器在家,更重要的是懂得它怎么使用。

  你知道怎么打开灭火器吗?你的孩子也知道吗?Youtube上有很多视频教程告诉你怎么正确使用灭火器。将灭火器放在适当的地方,别随便把它扔在烤箱旁边或者车库的角落里,至少等到要用的时候你得能够迅速的拿起它。

  想好逃生方案

  大火无情,你永远得预先想好如果发生火灾应该怎么应对。和你的家人一起了解家里每一个房间的快速逃生通道,保证无论在哪个空间都知道如何撤离。提醒你的孩子们,如果发生火灾,在打开门出去前先感受一下门市房开始发热了——一扇发热的门意味着大火蔓延过来的方向。如果房间里任何一个部分开始着火,只有一个选择,“放弃所有东西赶紧走”。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永远不要为了财物回头。

  安全使用烹饪炉

  据消防协会2015年的报告,厨房烹饪火炉是引发家宅起火的最主要原因,占家宅火灾原因的将近50%。开火烹饪时,人应该一直保持对火力的注意,将易燃物品移开至少3英尺以上,例如微波炉手套、抹布以及纸制品等。保持厨房卫生,台面油污及时擦干净,避免无意中引发的火花随油污蔓延。

  防止火花燃烧演变成大火

  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是家宅起火的第二大主因。红十字会强调,电线不要布在地毯下或于钉子接触。重要的是,记得不要超负荷用电,要使用完好无损的延长电线和插线板,不要使用受损的电线设备。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