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丈夫去世旅西患病华人女子陷困境 华助中心援助

2017年06月09日 17: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德里华助中心帮助侨胞黄女士。(马德里华助中心)
马德里华助中心帮助侨胞黄女士。(马德里华助中心)

  中国侨网6月9日电 据马德里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6月7日,西班牙瑞安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郑昌芬和吴崇超,代表马德里华助中心和西班牙瑞安同乡会前去看望在瓦伦西亚的侨胞黄阿美。

  这位侨胞黄女士于1990年跟随其丈夫钟小林来到西班牙,钟先生与黄女士在海岛打工两年后一直居住valencia。钟先生曾开过一家酒吧,后因经营不善关闭。钟先生在十多年前查出肝恶性肿瘤,由于钟先生与黄女士没有经济来源,因此钟先生在两年前以无生活来源向西政府申请救助。但钟先生最终于6月1日病逝,现仍停尸瓦伦西亚殡仪馆。

  不幸的是,黄女士半年前查出乳腺癌,现在正在化疗。黄女士有2个儿子,小儿子今年17岁,出生于西班牙,正在读书,并不会中文。大儿子只身在外打工,没有跟家人一起生活。因黄女士患病且没有生活来源,母子俩无法处理钟先生的后事,黄女士只能向社会和同乡会求助。

  马德里华助中心得知消息后,委派在瓦伦西亚的华人社团代表前去看望患病侨胞并送上一定的经济资助,同时,西班牙瑞安同乡会也派理事一同前往看望和给予资助。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