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苏里南华助中心助侨胞取得临时护照 顺利回国

2017年07月18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苏里南华助中心消息,旅居苏里南的中国籍男子孙某,现年48岁,祖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曾在苏里南服刑,现提前释放,华助中心助其联络家人,顺利回国。

  数年前,孙某在某公司工作期间与同事发生激烈争执,混乱中酿成惨案,经警方调查后,方知孙某患有轻微神经失调,许是无心之失,但犯了严重伤人罪,高等法院法官判处入狱16年。

  2017年2月27日社会福利署联络华助中心,称犯人已服刑4年,除患有轻微神经失调外,服刑期间行为良好,扣除假期,可获减刑,提早释放。

  华助中心李伯兴将事情转告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希望使馆可以帮助,与孙某在国内家人取得联络。让家人为其筹备回程机票。期间华助中心李伯兴多次到监狱探望犯人,并亲自为他拍下证件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大使馆于4月中给孙某签发了临时护照,6月由警方和华助中心李伯兴护送他到苏国际机场,顺利回国。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