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华助中心与爱尔兰华助中心交流工作 互通有无

2017年07月21日 17: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欧洲华语广播微信公众号)
(欧洲华语广播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 据欧洲华语广播电台消息,当地时间7月19日中午,法国华助中心在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接待了爱尔兰华助中心杨尊海主任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欧洲青田总会会长陈少奇、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第一副主席郑金标、法国华助中心骨干等参加了接待,并与来宾座谈交流。

  座谈开始前,代表团参观了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了解了法国的侨情和侨史。

  任俐敏说,法国华助中心活动地址虽然设立在法国华侨华人会,但是法国所有华社共同的一个平台。法国的华侨历史悠久,至今已经发展到三代,在法国的华侨华人已逾60万,其中浙江籍华侨有20多万,侨胞涉及餐饮、贸易、服装、教育、医学等各个领域。

(欧洲华语广播微信公众号)
(欧洲华语广播微信公众号)

  任俐敏提到,华助中心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在开展工作的时候,只有抱持着服务和奉献的态度,不计成本、不问所得,才能真正做好工作,服务当地侨民。

  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郑金标曾任法国华助中心首任主任,他介绍说,法国华助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组织了大大小小各类活动,包括历史讲座、心理论坛、法律讲座等。当侨胞有困难的时候,华助中心第一时间予以援助,在法国的留学生生活有困难时,华助中心也适时伸出援手。当法国华侨同胞合法权益不能得到保障时,华助中心与当地华社、侨领一同呼吁,并主持华人及当地法国友人合理合法组织集会,争取权益。

  爱尔兰华助中心主任杨尊海介绍说,爱尔兰侨史相对比较短,但近年来侨胞事业涉及各个领域。此次前来,一方面希望能向法国侨领学习建设侨团经验,了解当地侨情,同时也期待与法国华助中心交流工作,建立对话平台,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杨尊海说,华助中心在各个国家建立发展,但各个国家由于法律及文化的差异,在实际开展工作中存在很多区别,像这样的交流和学习,不仅能了解和熟悉各国文化法律,也能开拓思路,发展华助中心的工作。

  双方亲切交谈、友好交流,并约定今后将经常性地互相拜访、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