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赴卧龙岗市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

2017年08月07日 17: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华助中心消息,卧龙岗大学是澳大利亚知名学府之一,有学生3万余名,其中2000余名为中国留学生。为进一步落实领事证件工作便民、惠民要求,提升中国公民安全风险意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7月29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在该市进行现场办公,并为该校中国留学生、学者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讲座。

  当日,总领馆领事官员和当地领事保护志愿者早早地来到卧龙岗大学办证地点,调试办证设备,布置工作场地。9点整,申请人陆续抵达。申请人以老人、儿童居多,一些平时无法请假的上班族也赶来办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初审、受理、见面等环节井然有序。当天领事们受理了近50份护照、旅行证申请,并回答了30多人次的办证咨询。办证的中国公民都称赞总领馆的便民措施,感谢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一位80几岁的老人握着领事的手激动地再三道谢,感叹祖国日益强大,总领馆工作越来越有“人情味”,浓浓地祖国情怀充满办证现场。

  办证结束后,在总领馆和卧龙岗大学学联组织下,120余名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参加了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介活动。总领馆领事官员结合最近在一些国家发生的中国留学生典型案例,介绍了留学生常见安全风险和防范知识。

  讲座的案例丰富生动,贴近留学生生活,领事与留学生、学者互动频繁。到场的留学生、学者表示,此次领事保护知识宣介活动十分及时和必要,深受教育,对祖国的关心关怀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