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澳大利亚“禁塑”新方向:霍巴特禁用塑料外带餐盒

2017年08月09日 18:10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澳大利亚霍巴特市府决定在2020年以前逐步淘汰塑料材质的外卖餐盒,让这座城市“无塑”。

  此前,塔州州府的一些餐馆已经自愿停止使用塑料吸管,因为这些垃圾最后将被填埋到土地中,或流入大海。

  禁止塑料外卖餐盒的决定是霍巴特在垃圾战争中的最新举措,食品包装现已纳入塔州的《2013年塑料购物禁令》。

  该法案禁止塔州零售商向购物者提供轻质塑料购物袋,但不包括可生物降解、可重新密封的拉链储存袋,较重的塑料袋(在服装店和百货商店使用)和作为包装物品(例如面包,冷冻食品或冰袋)的塑料袋。

  霍巴特市府接受了一项逐步淘汰塑料容器的动议,表示将为全澳树立榜样。

  迪肯大学的有害物质管理讲师桑顿博士(Dr Trevor Thornton)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但霍巴特需要小心,因为有时候,塑料袋的替代品一样对环境有害。

  桑顿博士说,如果零售商合作,可以在三年内逐步淘汰塑料容器。(来源:澳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