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奥克兰腮腺炎、流感疫情加重 切记一定要注射疫苗

2017年08月11日 18:41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西兰奥克兰冬季流感病例出现高发,大量患者涌入医院。此外,腮腺炎疫情也呈现严重势头。26天时间内已经有51例患者。7月7日到8月2日期间,腮腺炎患者总数已经从148例增至199例。

  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ARPHS)相关负责人Josephine Herman医生称,整个奥克兰已经出现腮腺炎蔓延。26天内新发现的病例,大部分居住在Counties Manukau区域,约四分之一来自中区,还有一些来自北岸和西区。

  Herman称,还会出现新的腮腺炎病例。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发的一种传染病,可通过体液传播,抗生素对这种病毒无能为力。严重时可导致脑膜炎、卵巢炎以及男性睾丸肿胀,个别病例可导致不育。

  “腮腺炎患者在增加,尤其在MMR疫苗(指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低接种率的社区。”Herman说。

  接种MMR疫苗是防御腮腺炎的有效手段,两针就能实现免疫

  她强调,未接种MMR疫苗的儿童,如果暴露在腮腺炎环境中,应选择待在家中,不要去学校,避免疫情进一步蔓延。

  据悉,70%的腮腺炎患者为10到19岁的青少年,腮腺炎病毒会在未经免疫接种的人群中快速传播,尤其是在学校里。在中学,只要有一人感染了流行性腮腺炎,就会导致整个学校疫情爆发。

  Herman说,免疫力低下人群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包括15个月以下的儿童、处于孕期的女性以及其他未接种疫苗的人,另外包括免疫缺陷者、接受癌症治疗的患者以及注射高剂量类固醇或器官移植的患者。”一旦染上就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大量流感患者涌入医院致手术推迟

  另外,奥克兰还发生冬季流感疫情,大量流感患者涌入医院,据悉,这些患者不少都是急诊病例,医院不得不为他们腾出床位,目前已导致150台择期手术被迫推迟。

  Truda Chadwick原本计划上个月进行脑动脉瘤手术,“我当时已经准备好手术了,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告诉我没有足够的床位。”

  Middlemore Hospital普外科和血管外科医生Dave Adams同时担任外科医学院全国委员会主任,他称,冬季对医院来说是传统“旺季”。“每到冬天,床位就会紧张……不少患者占用了手术病房,这意味着我们无法为择期手术的患者做手术。”他说,平均下来,每家奥克兰医院的接诊量超过了床位量的15%。

  Counties Manukau地区卫生局称,今年挂急诊的患者比去年多出了600人。推迟的都是择期手术的患者,紧急手术或癌症手术未受影响。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