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苏里南华助中心负责人出席苏里南中文学校毕业典礼

2017年08月23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苏里南中文学校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第20届毕业典礼。(苏里南华助中心)
苏里南中文学校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第20届毕业典礼。(苏里南华助中心)

  中国侨网8月23日电 据苏里南华助中心消息,日前,苏里南中文学校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第20届毕业典礼。中国驻苏里南大使张晋雄、苏里南中国企业商会会长袁军、苏里南孔子学院院长林劲、苏华总会会长暨广义堂堂长华助中心负责人张志和、广义堂副堂长刘玉强、中文学校校长暨华助中心理事会成员林少波、学生家长等参加了典礼。

  林少波、张志和、张晋雄先后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毕业生代表发表了毕业感言。

  张志和与林少波对长期以来一贯支持和帮助中文学校的中国大使馆、华人社团、循义公司、中资企业、社会人士和广大学生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对教师员工的付出给予褒扬。

  林少波指出,近年来虽然苏里南的经济和治安情况不好,但对中文学校的教育影响不大。由于广大家长对中文学习的重视,学校的学生人数依然很多,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有增无减。汉办老师为苏里南的中文教育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海外中文教育做出了贡献。学校将继续申请汉办老师来学校任教,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张志和对本届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对中文学校20多年的办学成绩和不懈的努力表示称赞。他指出,广义堂对中文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非常重视,每年都会对学校进行一些改善。尽量使学生们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学习、成长。中文学校在20多年的办学中为本国培养造就了许多人才,遍及各行各业。中文学校夜校班为当地人学习中文提供了方便,同时也为苏里南的华人学习荷兰语和当地语言提供了机会,做出了贡献。他勉励毕业生毕业之后要继续以其他方式学习中文,不断提高中文水平,达到应用自如的目标。

  张晋雄表示,国侨办对苏里南中文学校的评价很高,期待很大,并希望这所海外华文教育师范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在加勒比区域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他指出,中苏关系的深化,要求有更多的交流使者,需要有更多的建设人才。希望学生们刻苦学习中文,用扎实的知识武装自己,还要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中苏关系的民间大使,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活动上,张晋雄、张志和、刘玉强、林少波和其他侨领和嘉宾向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向特优生、三好生、优秀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中文学校舞蹈队表演了节目。

获全校优秀奖学生与来宾合影。
获全校优秀奖学生与来宾合影。(苏里南华助中心)

  本届毕业生共18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表了感言。她说:“时光荏苒,转眼我们就要毕业了。感谢父母为我们付出财力和时间让我们接受中文教育。我们深知父母的不易,并从一开始就产生了要好好学习中文,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好好孝敬父母的念头。 ”她在发言中对父母,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能跟各位同学们在一起学习我真的很开心。我们在7年里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谢谢老师把我们培养成有知识、有智慧的人。”

  典礼活动的最后,张晋雄大使、广义堂和中文学校领导和应邀出席典礼活动的各位嘉宾与毕业生合照。

  在典礼上一些华人组织向学校捐款捐物,支持华文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