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西兰办“筷子遇见刀叉”慈善晚宴 扬中餐文化

2017年08月28日 16: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西兰华助中心)
(新西兰华助中心)

  中国侨网8月28日电 据新西兰华助中心消息,2017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大洋洲巡回访问之旅,以及新西兰华助中心于奥克兰天空城成功举办的“筷子遇见刀叉”2017中西厨艺慈善晚宴,完美收官。

  8月25日上午,5位著名厨师在奥克兰理工学院AUT培训了20多名来自当地厨师学校的学生,以及与奥克兰天空城3位著名主厨配合协作,于26日晚共同打造了一场中西合璧,以“筷子遇见刀叉”为主题的“2017华社服中西厨艺慈善晚宴”。

  此次活动目的有两个,一是繁荣中餐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二是通过拍卖善心人士捐赠物品为“2017华社服Kiwi-Dragon新中文化交流奖学金(简称KD奖学金)”募集善款。

  本奖学金是新西兰奥克兰华助中心和华社服发起的,旨在资助当地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并热爱中华文化的青年学生圆梦,走出国门开阔眼界及体验和传播中华文化。

中餐。(新西兰华助中心)
中餐。(新西兰华助中心)

  “筷子遇见刀叉”2017华社服中西厨艺慈善晚宴由华社服及华助中心主办,协办单位有孔子学院,新西兰中文电视台NCTV, 奥克兰理工大学AUT, 天空城SKYCITY, 华星艺术团和新西兰厨师协会奥克兰分会。

  晚宴也得到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的极大重视。许尔文总领事,宋陈懋副总领事及张宇、张河清和唐新三位领事一同出席晚宴。

  本次慈善晚宴是奥克兰华助中心首次团结当地华商、大学、高中、餐饮协会及社区共同参与,以中西饮食文化交流为平台而吹响的爱心集结号。

  当晚的天空城奥克兰大厅里高朋满座,388名来自奥克兰各界的人士,不仅品尝了桌上6道精致的中西餐点,还欣赏了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更是见证了数十位善心人士的义举。

(新西兰华助中心)
(新西兰华助中心)

  来自社区数十商家及个人捐赠的30多件拍品当场全部拍出,筹得的善款将用于组织10名当地学生于12月到上海北京的游学活动。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