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休斯敦华裔述洪灾中等救援:一直焦虑怕全家被冲走

2017年08月29日 09: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搜救船将医学中心附近灾民从洪涝中运出。(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
搜救船将医学中心附近灾民从洪涝中运出。(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
中国侨网大批民众在休斯敦东南Dickinson地区洪涝中被救出后,等待后续安置。(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
    大批民众在休斯敦东南Dickinson地区洪涝中被救出后,等待后续安置。(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

  中国侨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休斯敦27日彻夜豪雨,部分华裔家中大量进水、亟需撤离。有民众指出,事发时正值深夜,洪水涌入速度很快,加上拨打911后长时间无人接听,让他们一家十分惊慌。幸运的是,洪水未完全淹没二楼,让他们得以撑到援助人员赶到。

  家住医学中心附近的余先生表示,26日白天仍云淡风轻,但当晚急转直下;从26日傍晚开始直到27日上午,暴雨一直没有停歇。更严重的是,雨势在凌晨时分不断增大,余先生虽在房门外安放沙袋,但并不能阻挡洪水涌入家中。

  27日凌晨4时左右,家中一楼积水已经没过余先生胸膛。余先生表示,他身高约5英尺8英寸(1.72米),尚能勉强在积水中露脸呼吸;身高比他矮的妻子及孩子,要想站在积水呼吸已经十分困难。眼看家中积水仍在不断上涨,他们迅速拨打911等求助电话,但一直处于接线员忙、请留言的状态。他们一家此时慌了神,只好携带部分水、食品跑到二楼暂避。

  余先生的邻居家也出现不同程度进水。余先生说,在与邻居通过电话后,他得知对方已与相关救援部门联系,邻居告诉他待在窗户附近等待救援,如果情况有变应迅速爬上屋顶。

  在等待数小时后,27日上午约10时才有救生艇前来营救。余先生表示,这可以说是他生命中最长的几个小时,余先生一直处于焦虑当中,害怕洪水不断上涨,将他们一家冲走。余先生说,洪水在清晨时涨势放缓,到27日上午才出现少许回落现象。

  家住Memorial区附近的宋先生家中也出现进水状况。宋先生表示,一家五口,包括刚出生12天的宝宝,在家里进水时只能待在二楼无助地看着洪水上涨。他尝试拨打所有求救电话,但都无人接听,最后只好联系华助中心帮助,希望有船的华人民众能赶来救援。

  华助中心志工周爱萍表示,通过微信群收到宋先生求助讯息,协助其联系中领馆及其他华人帮助。虽然最后联系到有船只的华人可以前往救援,但市府救援队已先一步将宋先生全家救出。

  有居住在休斯敦东南Dickinson区域的华裔民众因该区洪涝严重,近24小时没有睡觉。该华裔民众指出,他从26日晚间家中大量进水开始,就一直处于神经高度紧张状态;他随时关注水势,以便在最佳时机选择撤离。27日上午因洪涝状况愈发严重,救援队开始疏散他所居住的小区;虽然撤离过程很顺利,但因灾民数量众多,相关安置工作进展缓慢,大家只好长时间露宿街头,疲困交乏。(陈开)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