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手把手教你5分钟 做出高颜值的法式“大煎饼”

2017年09月01日 17:44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西兰《中文先驱报》)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

  说到“高颜值煎饼”相信你一定会纳闷:煎饼还能有高颜值?

  当然,不都说“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不打扮的女人”,在美食圈里这话也照样行得通。然而,如何将煎饼“打扮”的高颜值一些呢?只需要5分钟,就轻松搞定!之所以会说法式可丽饼跟咱们国内的煎饼差不多并不是没有根据的。早期传统的可丽饼制作方式就是先用柴火在陶土制的大圆盘上烤热,倒入面粉糊于盘上烤出薄薄起士味浓郁的可丽饼,后来烹调器具进步,改用铁制的平瓦板来制作。

  另外,这种食物其实在法国是非常常见的,法国人对它的喜爱程度就跟国内对于煎饼的喜爱是一样的,美味可口并且制作起来也很方便。

  不过可丽饼并不是从中国流传过去的。其实最早的可丽饼起源于法国布列塔尼省,据说可丽饼是布列塔尼居民的救命粮食,因为布列塔尼是个石头城镇,几乎是寸草不生、贫瘠荒芜,有一年遇到饥荒岛上没有任何食物,布列塔尼人只好将收藏在地窖的麵粉拿出来,烤成薄薄的煎饼解决了那年的饥荒的困顿,后来这薄薄煎饼成了当地的主食,如今却成为布列塔尼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

  现如今布列塔尼仍保有传统的习俗和庆典,每年的2月2日庆典游行时,人们在街上、小酒馆或餐厅中手拿可丽饼,唱起歌,跳起舞,欢天喜地的庆祝丰收的来临,彷彿嘉年华仪式般的庆典,使得布列塔尼浓厚的地方性色彩,更添些许神秘的样貌。

  在法国的街头巷尾有很多这种制作可丽饼的小店,基本上有咸、甜两种口味,如果你到传统可丽饼小摊点餐,主餐就是咸可丽饼,甜点就是甜可丽饼,饮料当然是配上最有地方色彩的苹果酒和各种果汁最完美。

  如果你打算去法国旅行的话,有机会一定要前往这些最地道的可丽饼店来品嚐一下!不过真的要飞去遥远的法国去品嚐可丽饼好像有点太烧包,那么不如自己在家动手制作一款好吃美味的可丽饼吧!只需要5分钟就搞定,赶紧get起来:首先要准备适量的水、鸡蛋、椰子油以及椰子粉。

  取来搅拌机,先将鸡蛋倒入其中,再将椰子油和椰子粉纷纷倒入其中,开动搅拌机充分搅拌均匀。

  取来煎锅,倒入适量的油,取少量的混合物倒入其中。

  慢慢的晃动锅,让混合物铺满整个锅底即可,大约1分钟薄饼就煎熟了。

  轻轻用锅铲取出后可以放在一旁晾凉。

  将事先切好的水果粒放在可丽饼上即可。

  最后将可丽饼捲起,再在上面淋上一些蜂蜜就可以食用了。

  怎么样是不是简单易学还很美味?

  (来源:新西兰《中文先驱报》)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