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在韩国工作累成狗?用数据说话

2017年09月07日 15:15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上班族平均1周加班2.5天,其中大企业员工和研发人员加班最为频繁。

  据Job Korea方面消息,近日针对1013名职场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就“是否经常加班”的提问,46.3%的受访者回答“经常”,39.2%回答“偶尔”,只有14.5%回答“几乎不加班”。据统计,平均单次加班时间为2小时30分钟,但只有37.7%的受访者表示“公司会支付加班费”。

  从企业类型来看,大企业职员加班最频繁,“经常加班”的受访者高达54.5%。相反,外企和国企职员“几乎不加班”的比重较高,分别为20.8%和20.5%。

  从工作类型来看,研发人员加班最频繁,回答“经常加班”的比重达到58.3%,其次是设计(53.2%)、策划(52.5%)、IT与系统运营岗(51.6%)等。

  从职级来看,大多数部长级人士需要加班,占55.3%;其次是科长和次长级(50.6%)、主任和代理级(47.0%)、普通职员(42.2%)。

  此外,69.9%的受访者认为“工作中不应当加班”,63.9%的受访者表示“无奈被迫加班”。至于加班的理由,回答“因工作需求而不得不加班”的受访者最多,达43.9%。其次是“工作量太大,无法在上班时间内完成”(38.6%)、“因突发因素导致出现临时需要处理的工作”(26.2%)、“应加班的公司氛围”(25.8%)、“部分上司快到下班时临时布置工作”(10.6%)。(来源:韩国亚洲经济网)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