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班牙侨界代表与警方会晤 促华商报案解安全问题

2017年09月08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
(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马德里华助中心和仓库区安全小组代表与Fuenlabrada市警察局领导Miguel ángel García García先生就仓库区安全问题进行了会谈,并交换意见。

  Miguel先生表示,Fuenlabrada区警察局一直致力于提高仓库区的安全系数,保障商家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此前也开展过一系列的安全知识讲座,以期提高华商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增加警力,严防恶性事件的发生。但就仓库区华商反映的情况来看,这种力度还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举行会谈,倾听侨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共建一个更安全的仓库区。

  华助中心主任毛峰向Miguel先生提议,是否可以向仓库区增派更多的警力,像巡逻队和便衣警察,一方面可以震慑犯罪分子,将犯罪行为扼杀在摇篮里;另一方面当犯罪行为发生时,可以快速反应,将损失降到最低。并且,如果有华人警察参与当地的安保工作,可以解决沟通这一大难题,或者华商自己组建保安队,在警察局进行培训之后在仓库区开展巡逻工作。

  对此,Miguel先生给出回应,首先,他是支持增派警力的,但是需要华商积极报案。考虑到很多抢劫事件都是发生在华商回家路上或者跟踪到家里,因此召集华商举办不同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还是很有必要的。他表示非常欢迎华人投身警察行业,如果有感兴趣的年轻华人,可以向Fuenlabrada市警察局进行咨询,他们将为其详细讲解流程。但他指出,华商自己组建保安队是不合法的,只有保安公司持有合法执照的保安可以担任此项工作,这就要看华商们如何选择了。

(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和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刘继东共同提议,在仓库区主要出口设置警亭、拦车栏杆以及摄像头,监控出入车辆,一旦发生犯罪行为可以进行拦截同时调取监控视频,快速锁定嫌疑人或嫌疑车辆。但Miguel表示西班牙在设置警亭以及主要道路安装监控的管制是非常严格的,一般意义上来说是不允许的,建议各个商家在自家商铺安装监控设备。

  会议最后,Miguel先生提出,Fuenlabrada市警察局考虑在一天中的某个时间段派警察去仓库区的固定地点,处理报警事件,或者制作简单的中西语报案单,华商填写后再派警察去取,因为华商们一直强调仓库区犯罪事件频发,但可能由于语言沟通和报案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警察局接到的报案数量较低,这样即使向上级汇报也缺乏数据支持。这一想法得到了与会所有侨领的一致赞同,如果可以实现的话,马德里华助中心与仓库区安全小组将全力配合,为需要的同胞提供翻译服务,或者帮助填写报案单并整理之后交由警方处理。

  与会双方对此次会谈结果非常满意,并决定尽快安排下一次会谈,就Miguel先生的提议进行详细讨论并尽快付诸行动。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